石乐明课题组诚聘实验技术员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767

课题组依托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与附属肿瘤医院,研究方向为化学基因组学、药物基因组学、精准医学、医学大数据、生物信息学和化学信息学等。

课题组负责人石乐明教授,国际MAQC组学大数据质量控制学会首任主席和首席科学官,深圳微芯生物共同创始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专注基于高质量大数据的精准医药创新,通过确保生物医学大数据产生、分析和解读的高质量和可靠性,提高新药研发成功率和药物临床使用有效率。创建化学基因组学药物研发平台,为1.1类抗癌新药西达本胺和1.1类抗糖尿病新药西格列他钠共同发明人;共同建立三阴性乳腺癌的精准分子分型和精准治疗体系,改变临床实践,显著提高患者生存;创立国际MAQC组学大数据质量控制联盟,Nature Biotechnology为其工作发表4个专辑。已发表论文200余篇,SCI他引15,000多次,h-index 60;主导或参与制定了4项国际ISOCLSI组学标准。

关于合作导师的更多介绍请参阅:

https://life.fudan.edu.cn/91/70/c28177a299376/page.htm

招聘岗位方向

1.细胞培养技术员岗位职责

1)细胞复苏和冻存,细胞库的建立、保存和使用;

2)细胞的培养、扩增、传代、鉴定;

3)相关实验仪器的清洁、保养和维护;

4)相关耗材的采购、质检和验收;

5)配合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开展。

2.高通量建库实验技术员岗位职责

1)DNARNA、小RNA、蛋白、代谢物的提取及纯化;

2)高通量二代测序基因组、转录组、小RNA文库的构建;

3)相关实验仪器的操作、维护;

4)相关耗材的采购、质检和验收;

5)配合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开展。

【申请条件】

1)诚实守信,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与敬业精神;

2)具备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实验操作技能,具有严格遵守SOP的实验态度和良好的实验记录能力;

3)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5岁以下,具有工业界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待遇

1)按复旦大学规定给予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根据申请者的实际情况面议;

2)为优秀的技术员提供职业发展规划;

3)表现突出者,额外发放科研奖励。

申请程序

请感兴趣者提交个人简历和照片至:zhengyuanting@fudan.edu.cn,邮件主题:姓名-专业-毕业院校-应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