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继喜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821

课题组介绍:

李继喜,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工业菌株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2016)和“病原学及防疫技术体系”重点专项(2021)首席科学家,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2015),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20),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14)。以通讯/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ImmunityProc Natl Acad SciCell Death Diff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70余篇SCI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1项。主持科研项目十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国际合作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项目等。兼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死亡研究分会常务委员、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理事。课题组聚焦于细胞死亡的功能机制和作用机理研究,以期系统整合生物化学、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及小鼠模型等技术和方法,开发基于细胞炎性死亡相关疾病的干预及治疗性药物。因课题研究需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二年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2. 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 有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单细胞技术研究背景者优先。

  

福利待遇:

1. 年薪28-40万,具体面议;

2. 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支持,鼓励申报国家及上海市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基金;

3.按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其他福利待遇参照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1. 提供详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经历(本科、硕士、博士等)、主要科研工作内容、发表论文等;提供1-3篇有代表性的论文全文。

2. Email发至:lijixi@fudan.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