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表型组学数据的质量控制与标准化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233


20221010日,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石乐明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人类表型组学数据的质量控制与标准化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报告会在上海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12位来自生命科学、医疗卫生、检测计量标准等领域的评审专家,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进行了全面评估。

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忠主持。会上,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石乐明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整体研究内容以及对于行业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刘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董莲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郑媛婷、北京医院/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研究员张瑞代表4个子课题分别围绕人类表型组学数据的基础性标准规范研究、数据质量控制的计量标准研究、数据融合分析的质量控制、数据质量控制技术的验证及推广应用等研究任务介绍了完成情况、主要成效、经费预算执行等内容。

评审专家组围绕项目绩效评价的完整性、指标分析的准确性、绩效评价工作情况、报告文本规范性等方面展开全面评估。在评审过程中,专家针对4个子课题就如何充实报告内容、拓宽评价视野,提高报告质量等提出了建议,并要求课题组对初稿内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提高人类表型组学数据的质量控制与标准化研究评价报告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合理性,切实提升绩效评价报告的质量,引领国内外人类表型组研究。会议要求,各课题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和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照任务书指标进行认真梳理,加快对研究成果的总结凝练,形成项目标志性重大成果和亮点,确保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