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1级新生提供复旦云邮箱服务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5497

各位新同学:

       电子邮箱是在校学习期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工具,我校为2021级新生提供免费的云邮箱服务(试运行)。新同学的云邮箱已于2021年8月正式开通,欢迎大家使用。

       云邮箱登录网址为:https://mail2.fudan.edu.c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fDu+证件号码后6位(若有字母则使用0代替,如证件号码后六位是12984x,则初始密码为fDu129840)。云邮箱的命名和显示规则为“姓名” <学号@m.fudan.edu.cn>。

       为保证安全,初次登录时请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https://mail2.fudan.edu.cn,登录后初始密码将失效,请及时按照要求绑定微信号和手机号(可选),以免影响后续使用。默认情况下后续只支持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登录,如需账户密码登录则需在网页版邮箱设置中设定新密码。一个月内未绑定微信或修改初始密码的邮箱将被系统锁定,届时请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和一卡通/学生证)至各校区信息办前台申请激活邮箱,或将上述证件扫描件发送至mail_service@fudan.edu.cn申请激活邮箱

       注意:电子邮箱密码不与统一身份认证(UIS)绑定,如果忘记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电子邮箱是找回密码的最佳途径。

       若对云邮箱有疑问,欢迎致电65643207、65643247,或发送邮件至urp@fudan.edu.cn咨询。感谢你的支持与帮助。


                                                                                                                                         校园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