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召开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77

20221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各教职工党支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进行阶段小结和学习计划交流。同时,此次扩大会上,分党委书记陈浩明带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进行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启动了党委委员领学二十大报告的第一讲。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浩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将活动落实落细到每位党员,做好“原原本本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精心策划学习交流活动,此外,积极开展二十大学习的特色党建活动;在此基础上,要注重结合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贯彻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第一个复旦”建设。

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就各支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阶段性小结和学习计划汇报。近期,各党支部通过集体观看、个人自学、热议二十大报告及组织生活交流等形式,已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接下来,各支部将主要依托支部内深入学习和交流、支部间共建学习、红色寻访实地学习、结合学科特点和本职工作开展专题学习、以“关键词”为重点进行学习以及邀请党员前辈、党政领导和专家辅导报告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

此次扩大会上,分党委书记陈浩明重点领学二十大报告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有了新体会;对“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有了新认识。

此次分党委会扩大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