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女性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784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337日,在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的支持与关心下,生命科学学院妇委会、工会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邹世恩主任医师为学院女教师做了一场“关爱女性健康”主题讲座,与大家分享更年期保健与HPV疫苗接种的健康知识。

邹世恩医生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内分泌与生殖医学科临床副主任,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更年期与妇科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入选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青年医师人才计划”等。邹医生长期致力于医学科普,创立了个人科普品牌《恩哥聊健康》,是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首批成员。
    在讲座中,邹医生先从更年期的症状入手,然后剖析了更年期的产生原因,最后重点介绍了有效的缓解办法——绝经激素治疗,邹医生结合这一治疗方法的临床数据,从科学研究的角度进行讲解,让女教师们意识到更年期不是靠忍受,而是可以干预的可以改善的。活动第二阶段,邹医生围绕很大家近期关注的HPV疫苗接种问题,详细介绍了宫颈癌的诱因和三级预防策略,重点解释了现有HPV疫苗的类型与常见临床问题,给女教师们提了两点重要建议:一是HPV疫苗能有效预防宫颈癌,二是宫颈的定期筛查非常重要和必要。



讲座结束后,邹医生还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讨论,解答老师们提出的一些个性化的健康问题。遗传系系主任李瑶老师还就HPV病毒流行情况和邹医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丁老师、人类系系主任王久存老师代表学院和学院女教师对邹医生的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精彩的活动结束后,在场老师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邹医生衷心的感谢。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温暖非常有意义的三八节活动,传递健康的知识与资讯是节日里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