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起航,共铸辉煌---2010级研究生举办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0-09-30浏览次数:111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09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本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生科院2010级硕士遗传班和生物班联合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蒋蕾老师、研工组组长余文博老师、2010级硕士生物班辅导员肖义平老师、遗传班辅导员黄静老师、团学联主席翁敏杰同学,以及特邀嘉宾——原0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晶老师,与2010级研究生新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晚会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有悠扬的旋律,动听的歌声,热情的舞蹈……每一个精彩瞬间,同学们都一起分享欢声和笑语。生物班班长胡晓波带来的魔方速拧,为大家展示了快速玩转魔方的一手绝活,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崇拜不已。王雅琼同学的一曲笛子独奏《画心》,如泣如诉,悠扬的笛声绕梁许久,如清泉般流淌过大家的内心。徐成栋与学妹的双人伦巴浪漫深情,让观众们沉浸在爱与艺术的氛围中。复旦大学合唱团团长朱培涛同学演唱的《爱与希望》,如天籁之声,歌颂着人世间的美好。最后,黄静老师与张致顺同学共同表演了手语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现场同学齐声合唱,表达出大家作为一家人互相扶持、共同进步的心愿,晚会也在此被推向了高潮。

多才多艺的同学为晚会贡献出了精彩的节目,同时,晚会也不乏妙趣横生的游戏。报名字考验大家的记忆力,并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抢座位则是敏捷性和协调性的测试,气氛紧张激动;幸运52是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一个考察,并要求参加游戏的两位同学有一定的默契;踩气球规则简单,但讲究配合和一定的技巧性;纸杯传水对每位参与者的要求都很高;九宫格考验身体柔韧度,男女搭配的游戏规则使得观众们不时爆发出喝彩和掌声……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失利组的同学随机抽取惩罚措施,展示自己不凡的才艺,为精彩的游戏锦上添花。

晚会的抽奖环节由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幸运,三位同学有幸获得了晚会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游戏积分胜出的四个大组之一成为晚会的优胜组,获得了一份神秘大奖。

整个晚会,台上精彩,台下欢乐,互动环节也充满欢声笑语,气氛欢乐而融洽。所有同学如一家人,共同分享喜悦,游戏环节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在《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悠扬的旋律中,主持人与老师同学们互道晚安,本次晚会圆满结束。

迎新晚会为2010级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更加强了班级凝聚力。此次晚会不只是一场视听盛宴,同时是一次青春旅程的起航,相信生科院的同学们今后会团结努力,共同谱写出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