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理想信念万里行”专题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16浏览次数:1024

2010107日,生命科学学院 “秋烨”团校在世纪公园举行了“理想信念万里行”专题团建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郝珂威老师及“秋烨”团校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秋烨”团校负责人李一苇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分团委书记郝珂威老师代表院学工组和院分团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针对当前部分大学生理想信念迷失的状况,深入浅出地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培养理想信念、如何确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等几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教育。接着,学员们分组对郝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讨论。学员们积极发言,反响热烈。

下午,由组织部的同学向学员们介绍了内建工作的流程和要点。首先是对会议要求、公文规范、报销流程、常用资料的讲解,然后进行了内建知识竞答。经过6轮角逐,以石晶为组长的小组获得了胜利。此外,学生会组织了简单的素拓活动和定向活动。学员们在两小时的活动中体会到了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性,也渐渐通过集体的努力完成了任务。傍晚,全体参与人员返回学校,团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过后,参与的学员纷纷表示,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人,走什么路,在讨论和发言中摒弃了以前错误的思想观念,确立并巩固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走这条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献身的路。同时,也了解了一般内建的基本知识,以后工作会更有效率。更感受到了团结和合作是一个集体必不可少的力量,交流沟通是做好工作的关键。以后会牢记这次团建,让集体更出色。

通过本次活动,教育了团校学员,帮助大学生确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普及了内建基础知识,提高了工作效率,培养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