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工作会议,我院获四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0-10-20浏览次数:947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20101015下午2:00,在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召开了复旦大学离退休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校长杨玉良、校党委书记秦绍德、 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常务副校长张一华。选择在重阳节的前一天召开,使得这一会议更具有不平常的意义,彰显了这届校党政领导班子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

 

人口老龄化是全社会都正在或即将面临的挑战。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已达4500余人,并且这一群体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复旦的建设与发展、复旦精神的形成与传承,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们是复旦的功臣,复旦永久的宝贵财富。“尊重他们,就是尊重复旦的历史”,杨校长的开场白,引起了强烈共鸣。

 

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作了《复旦大学离退休工作报告》,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现状、养老资源、退休返聘等多项工作的制度保障、存在的问题等。接下来,常务副校长张一华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复旦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颁奖仪式过后还有离退休干部代表方林虎、退休教师代表刘旦初、二级管理代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人事处处长周志成、学生代表(上海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晔就自身经历或自己所在单位的离退休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代表们精彩的发言,引来与会听众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些的经验或倡议为我们今后开展老龄工作,更好地为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最后秦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并郑重承诺,在学校财政逐年好转的情况下,加大对离退休工作的投入。同时也对学校各二级单位提出了几点希望。

 

近年来,我院离退休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全院领导、师生共同努力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老龄工作政策,努力践行“以人为本”与“共建共享”的服务理念,与时俱进地落实“六个老有”工作目标,富有成效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学校的和谐稳定与繁荣发展。不仅为此专门制定了相关的实施意见,还将老龄工作具体落到实处,创立了个性化的关爱网络。这些工作也得到了上海市、学校的认可。在这次表彰先进的活动中,我院共荣获了“先进集体”; 特色项目” 教工之友(叶敬仲书记个人)”; 先进个人(学工负责人蒋蕾个人)”四项大奖, 这在全校来讲也是非常罕见的。

 离退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