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复旦-云锋大健康专项基金”开放申请啦!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610

一、基金介绍
       复旦-云锋大健康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由云锋基金捐资设立、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管理,旨在鼓励复旦大学在读学生依托科技自主创新、自主创业,培育技术创新人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为从复旦大学毕业五年之内,有创业梦想、创业潜力和创业计划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创业培训和辅导支持等。

 


二、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
     本次复旦-云锋大健康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的评选(以下简称“评选”)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云锋基金、 复旦-云锋大健康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复旦大学宁波创新中心、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及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支持单位。

三、资助方式
(一)资金支持
       申请者可以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申请以下两种资金支持。
1. 种子资金:以无偿资助方式,支持申请人从事大健康领域的技术、产品研发,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为创办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创造基础来源。每年资助10-15项,每个项目的年度资助额度为2-4万元。
2. 创业资金:以无偿资助方式,支持申请人依托自主技术成果创办企业(包括创意类、科技咨询服务类企业等),每年资助2-4项,每个项目的年度资助额度为5-15万元。
(二)资助周期:一年
(三)创业宣讲会
       面向有意向申请创业项目资助的学生和校友,介绍基金政策、申请方式、评审程序等相关内容,并邀请成功申请过专项基金的项目负责人及有创业经历的校友介绍相关经验。
具体安排请关注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微信公众号的后期推送。    
(四)孵化条件
       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暨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参与项目的团队开放,免收实验场地费和开放实验室常规仪器使用费。需要使用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的,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内部管理制度收取成本费用。
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校内孵化器(4号楼)的实践平台(电子创客空间、嵌入式微系统创客空间等)对优秀参与项目免费开放使用。
(五)配套服务
      项目执行期间会有投资人及时跟进,优秀创业项目有机会获得由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负责的复旦创业基金的支持,以及复旦-杭州湾创新创业基金等天使投资基金和社会资本私募基金如新进创投等投资机构的跟投和接力。
在校团队还可有机会入驻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校内孵化器以及复旦科技园等校外孵化园区。

四、申请条件
      本次评选重点投向大健康科技产业,对种子资金资助的项目,重点审查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及研究计划、经费额度和申请者的研究能力等;对创业资金资助的项目,重点审查项目的可行性和成长性、考察项目预算的合理性和真实性以及申请者的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等。
申请团队必须有半数以上成员为复旦大学各院系在读学生或毕业生,支持对象的基本条件如下:
(一)身体健康,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二)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及就业需求,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与开发价值;
(三)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五、申请流程
(一)报名方式

 

 

       申报书电子版发至:FDYF@fudan.edu.cn或者 fdcy@fudan.edu.cn
       申报书纸质版提交至: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科院楼A108办公室(江湾校区)或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4号楼204办公室(邯郸校区)。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日-11月16日
(二)审核流程
初审(暂定2019年11月19日):由评审委员会对报名项目进行初步遴选,并与团队沟通进一步了解项目情况。通过初审的项目可进入复审答辩。
复审(暂定2019年11月29日):申请人现场答辩,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及打分,评审结果在答辩后7天内公布。
对审批通过的项目,签订资助协议(合同)后立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