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所杨雄里院士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11-01-10浏览次数:1675

       大脑皮层神经环路的发育是神经生物学的重要科学问题。本研究组相关的禹永春研究小组在神经环路水平研究感觉信号输入决定动物行为(如多动症小鼠模型)的内在机制,主要实验技术包括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电生理、光遗传学和动物行为学等。该研究组即将开展哺乳动物感觉信息的编码、传递和整合机制的深入研究,采用主要的技术手段包括在整体动物胞内记录、脑片多通道膜片钳记录、脑片神经网络快速钙波记录、光遗传学激活(包括uncaging transmitters release和ChR2 light stimulation)及脑片实时荧光检测等方法。现因工作需要,拟招收博士后1-2名。

 

       工作内容:

       1. 在小鼠脑片利用四道膜片钳系统结合钙成像、激光刺激等技术研究小鼠脑皮层神经环路的发育,以及对感觉信息的编码和整合机制。(从事这部分工作的博士后,需要较好的电生理背景);

       2. 利用脑片实时荧光监测(Cortical slice fluorescent time-lapse)并结合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脑皮层神经元迁移和形成神经网络的机制。(从事这部分工作的博士后,需要较好的分子生物学背景);

       3. 辅助或独立申请课题基金。

       招聘要求:  

       1. 具有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背景的博士学位;

       2. 对脑功能的神经环路机制研究具有强烈的兴趣;

       3. 已发表过SCI或EI论文,能基本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工作认真踏实,动手能力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含近期证件照)及其它有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ycyu@fudan.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对符合要求者将很快安排面试。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复旦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并根据研究进展和贡献给予适当补贴。应聘资料恕不退还,但将予保密。招聘申请在满额前一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