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2106

教学中心的吴燕华副教授和生理系的薛磊研究员是此次大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学工组的黄丹妮老师担任领队。在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领队老师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学生周逸人、胡健、丁佳琳、王志远和医学院学生刘凌组成的队伍凭借《ABO血型基因分型与群体遗传学实验的创新与整合》获得一等奖,我院学生李皓珉、孙浩淇、王弘历、谢文昕和陈家远组成的队伍凭借《急性酒精作用对中枢神经系统突触传递动力学的影响》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温州医科大学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大赛旨在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学大类的在校大学生搭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大赛共吸引来自浙江省内省外的51所高校的923支团队参赛,经过审核开题报告、实验综述、技术路线、日常实验记录、日常实验结果总结等一系列实验材料,以及现场PPT答辩和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

 我院教学中心一直以本科生培养工作为首要工作,利用教学中心的软硬件资源为本科生提供科创平台,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国内外各项赛事。20166月,中心接到大赛通知后,与学院领导商议,成立了由乔守怡教授、杨继教授、薛磊研究员、吴燕华副教授、黄丹妮老师和钱晓茵老师组成的竞赛指导队伍,开展参赛指导和赛会协调工作。在备赛的5个多月中,参赛同学放弃课外休息时间,积极努力地推进项目进展,同时,指导教师对他们的项目申请书、答辩材料等进行了细致和全面的指导,并组织了多轮答辩演练。优异的大赛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紧密合作!教学中心将在学院的支持下,继续努力推进我院学生的学术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