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党工委张联东书记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023

      11月10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党工委张联东书记率经发局、社会事业局以及招商局分管领导一行来我院交流,洽谈合作。

      交流会由复旦国药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崔诗灏协调并主持,院党委书记陈浩明先代表学院向来宾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人才队伍、校友企业优势资源等情况,他指出双方可以在优质水果深加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导入培育、依托复旦国药联合研究中心平台交流、红色基地党建文化等不同领域开展互动和合作。

       基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大儒强调中心承载着将学院基础研究相关的技术成果进行转化的职能,可以整合优势资源,发挥技术平台优势,在基因技术开发与应用,包括基因检测、药物研发、细胞以及干细胞治疗等相关领域与宿迁市地方政府和地方企业、地方医院展开合作,而且在人才培养方面,尤其是生物工程硕士、生物工程博士培养,学院具备不可替代的优势。

       洋河镇副镇长、洋河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于淼表示将结合新区现有产业情况,依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联系与合作,开创产学研一体化的新模式;

       分管文旅的洋河新区党工委委员、洋河镇人大主席张克喜对陈书记提出的红色文化交流互动表示出极大兴趣,另外还补充提到洋河新区定位为中国“酒都”的酒文化打造方面的合作愿望。

      张联东书记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洋河新区的产业文化定位,围绕“中国酒都”,从洋河酒的创新新产品研发到酿酒原料引申的现代农业产业规划和布局,再上升到依托大健康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农产品加工、功能性食品开发、高端酿酒技术、精准医疗以及康养旅游的宏伟蓝图,一产为爆发点带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格局。

       经过充分交流,双方就酿酒新技术、功能性新品系以及酿酒原料高品质新品系培育推广以及红色文化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全方位可以展开实质性合作,并愉快的约定待新的北沿江高铁线路开通后,双方加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