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董可区长一行到我院调研精准医学产学研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464

        11月13日,广州市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带队一行8人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精准医学研究和大湾区产学研合作进行了调研。广州市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可,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南波等相关领导,中国联和健康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联合精准医疗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得坤,复旦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赵文斌、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睿倩,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院长林鑫华、副院长杨忠、副院长聂明出席了会议;生命科学学院侯宪玉教授、黄广华教授、杨青教授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助理院长吴静之等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陈浩明书记向董可区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和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杨忠副院长简要报告了复旦大学精准医学研究和产业化项目的研发情况,并表示将与广州南沙区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林鑫华院长重点介绍了类器官项目的研发进展、可转化情况和未来计划。

        董可区长指出,通过调研,对复旦大学在生命科学和精准医学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项目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双方深度合作前景有 了更强的信心,希望下一步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共同努力,将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和产业转化工作落实做好。

会前,广州市南沙区来访领导、联和健康产业集团领导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及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