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斯克鲁维酵母高效发酵关键技术及其在高端苹果酒酿造中的应用” 项目技术鉴定会 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3320

        2021 年 3 月 25 日, 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G209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 专家 鉴定委员会, 对 复旦大学和云南希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 “马克斯克鲁维酵母高效发酵关键技术及其在高端苹果酒酿造中的应用” 进行了 项目技术鉴定 。 鉴定委员会主任陈坚院士、副主任 石维忱,以及王德良、周宁一 、牟伯中、覃重军、李平 等 7 位 专家 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 还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李永智处长、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 处长 徐晓创、 生命科学学院 长林鑫华 、 生命科学学 副 院 长聂明,六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小林 、 项目负责人 吕红 以及项目团队成员 。 吕红教授 向专家组 做了 技术成果 汇报 。经过 各位专家 对 该 技术成果 的 质询 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 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酿造苹果酒的马克斯克鲁维酵母 菌株的发酵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大该成果在果酒产业的推广和应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