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召开组织器官生长和尺寸控制的信号基础与感知调控”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4301

322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专项组织器官生长和尺寸控制的信号基础与感知调控项目启动会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G209会议厅召开。

 

项目启动会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等单位的13名专家组成。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承担单位研究骨干、复旦大学科研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由复旦大学牵头,生命科学学院周兆才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与同济大学,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6家单位组建联合团队,旨在组织器官生长和尺寸控制的关键调控因子和重要信号通路的研究领域开展源头创新,为相关疾病研发新型诊疗策略奠定基础。项目负责人周兆才教授在会上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及项目组织实施计划、进度安排。各课题负责人围绕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已取得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对项目实施的总体方案表示肯定,并针对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