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同乐》第七期

发布时间:2009-02-20浏览次数:708

一、 读书乐:


《智者的话》
邵德明(60届校友) 摘编
前言


    “智者的话”中的“话”,平日见者媒体,当时,觉得对自己或后代有用,遂录于日记;其后,陆续选编若干并冠以“智者的话”,作为自己或后代的座右铭。


智者的话(1)


1、 毕生的追求,就是努力把“人”这个字写得端正些,一撇,一捺,都要画到应该画的地方。
2、 一个人境界之高下就在日常言谈举止、进退应付中。三件小事足可以见出一个哲学家。
3、 因为人是动物进化而来的,人性中或多或少总会含有一些兽性因子。我们修炼的重要目的之一,就在于灭掉人性中所具有的某些野兽因子(包括权力野心、各种贪欲邪念等),使之成为纯粹的人。
4、 你在帮助别人时,也在为自己开发快乐、储存幸福。
5、 “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人生旅途看似漫长,在天地间,其实只是一瞬间,犹如骏马越过一条小缝隙。珍惜每一天。
6、 人的自信来源于多重准备,当这个准备无效时,你可以快速找到第二种、第三种甚至更多的一对办法,你就能成功。
7、 幸福来源于“简单生活”。我们需求的越少,得到的自由就越多。外界生活的简单朴素将带给我们内心世界的丰富。
8、 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智者的话(2)


(有人问智者:你有什么生活的道理,想让孩子知道?)
智者答:应该知道他们不能让别人爱自己。他们能做的,是让自己变得可爱。
从小就得让孩子知道,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必须选择一样,越早做出正确的选择,越容易在竞争中获得成功。
要知道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对你爱的人造成伤害,却要花许多年来弥补这种伤害。


智者的话(3)


只要敢想,并且脚踏实地去做,你是可以成功的。(邓亚萍)
每一次都全力以赴,保持全神贯注的状态,这样,离成功就不远了。(张艺谋)
You can d anything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 and try really hard.
(April Alvarez—a all star student)
(Doctors said April Alvarez would never learn to read and write.)
如果你全神贯注,而且非常努力,就什么都办得到。
(艾波·阿瓦瑞慈—个明星学生)
(医生们曾经说艾瓦瑞慈将永远无法阅读写字。)


二、“美国梦”—奥巴马的成名路
“美国梦”—奥巴马的成名路.PPS
 
 
三、花的情趣
1.洛阳牡丹
唐仲良(57届校友)
洛阳牡丹.pps
2.一枝梅花投春来
一枝梅花投春来.pps
  
四、奥妙数学
奥妙数学.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