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同乐》第十期

发布时间:2009-05-07浏览次数:734

一、随笔:


校友颂
—预祝“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
陈永青(63届)


    风和日丽,鲜花盛开,正值复旦大学建校104周年之际,复旦大学校友会将要成立,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由衷地祝贺。


    复旦大学创办迄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人才。复旦人创建校友会组织早在1915年就开始,第一个校友会,会址设在上海徐家汇李公祠内,直至现今在海内外已有复旦校友会81个,其中国内63个,海外18个。台北校友会是复旦大学最悠久的校友会之一。
为把复旦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在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校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复旦大学校友会(总会)就是校友工作新起点的重要标志。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1943年12月李登辉校长对复旦毕业生说:“今日诸生步出复旦之门,终 将留有复旦之符号。诸生与复旦之此种关系,将永继续。诸生一生中如有成就,复旦就蒙其光荣。若有挫折,则亦牵累复旦,同受其害。须知造就学者者为学校,而造就学校者则其学生也。”


    现任校长杨玉良号召我们一起努力,继承和弘扬复旦历史上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希望我们有一种崇高道德,崇高文化,崇高学术的精神文化,坚持改革,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那么复旦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复旦人,让我们共同托起明天的复旦!
  
二、十大完美照片
十大完美照片.PPS

 
三、健康乐
永远远离癌症.pdf
 
四、请您欣赏
樱花盛开.pps
  
五、多好的一首歌—《国歌》
杨连福(70届)供稿
多好的一首歌—《国歌》.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