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届毕业生入学45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2905

      秋风送爽, 金桂飘香。在中秋节前夕,生科院73届农业微生物专业毕业生于2015年9月25-26日从全国各地汇聚到上海,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0年,为纪念我们进校学习45年,举行了精彩难忘的活动。26日共40多位校友与教师欢聚在立人生物楼118退休教职工活动室,怀旧叙新,观看了复旦大学各个校区发展变化的视频,回味了历次老同学聚会的PPS。接着游览了邯郸和江湾两个校区。紧接着还参观了世博源中国艺术馆,欣赏了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又观赏了外滩风光。夜晚在金茂大厦54层楼聚餐观景。

       整个聚会安排紧凑,其乐融融、笑语声声、情意绵绵。虽然时光来去匆匆、但是留下的记忆永存。

图1,校友们和教师代表曹凯鸣教授在立人生物楼118退休

教职工活动室聚会的部分场景。

 

     

图2,(上)旧地重游,生物楼前又拍集体照;

(中) 阿沛说:你看我拍摄得好不好?

(下)三五成群在光华楼前留个影。

 

图3,光华楼前的大集体照

 

 

图4,江湾新校区的生命科学学院楼前留影

 

       这次复旦110年校庆聚会时间短暂,我们有太多的话要说,有太多的旧地没有重游,有太多的新景没有来得及观赏。但是通过交谈、拍照、作诗(见复旦73届农微专业校友返校感怀诗词选登)等活动唤醒了记忆,收获了喜悦,升华了友情。这正是:校庆百岁又十年,同学重聚生物楼。欢声笑语满曦园,深情波湧倍亲热。光华楼前合个影,青丝白发展新颜。杯酒频频共祝愿,期盼来年再相会。(袁汉英、范长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