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同乐》第十七期

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818

一.


爱校荣校精神——赞我院85级校友的倡议书
陈永青(校友会分会)


    今年9月19日,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相辉堂保护修缮募捐项目随即启动。最早得到基层校友响应并向复旦校友发出募捐倡议的是我院8523班的校友。黎兵同 学有幸与原校长,现任复旦校友会第一任副会长王生洪,校董陈曾熹一通启动了相辉堂项目的官方网方站 (www.fudan.org/xianghuitang)。


    生命科学学院85级全体校友的倡议书中说道:“20年前我们在复旦的盛夏作别,20年后我们循着心底的呼唤,跨越世界,跨越世纪,再次聚首在复旦的菁菁校园,回到恩师和同学的身边。无论天涯海角……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复旦人”。欣闻母校将启动相辉堂的改建工程,我们更是欢欣鼓舞。菁菁校 园,最爱相辉堂。它是对复旦创办校长马相伯和建校校长李登辉先生的永远纪念,它更是深藏于每个复旦人记忆深处的精神殿堂,也是滋养复旦每一位校友服务,牺牲,团结的精神家园”。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值此8523全体校友毕业20周年重返母校与师生欢聚之时,我们谨向复旦海内外校友诚挚发出邀请,请大家伸出您热情的双手,献出您真诚的赤子之心,积极参加到相辉堂改建项目的募款捐助活动中来。并以此作为对母校105周年校庆的献礼。


    倡议书,这是一封爱校荣校的感情抒发信,这是我院学子魂牵复旦的深情告白。正如复旦大学校友会荣誉会长李岚清在给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时的题贺并与诸位校友共勉中所题的那样“以奉献社会为己任,无愧我是复旦人”。85级的全体校友们,你们是好样的!向你们致敬!


二.摄影
唐仲良(57届)
你中有我.pps
 
三.健康提示
李祖义 供稿(63届)
认识你的血管和血液.pps
 
四.老年好心情
柴建华 供稿(61届)
老年好心情.PPS
 
五.作品欣赏
杨连福 供稿(70届,美国)
感动的故事——母亲,我怎么让你等.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