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同乐》第二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0-12-17浏览次数:914

一.随笔


同为“复旦人”,感恩母校心
——向“生物博物馆”捐赠学子致敬
 
陈永青
 


    2010年9月复旦大学8628(生物工程系)、8623、8023、7323(生物系)全体校友向校内外校友发出“爱我复旦,感恩母校”的捐赠倡议,共同为建设一个完整、美丽、知识的全新生物博物馆作贡献。


    倡议书中满怀深情地说:“是复旦,给予我们知识和力量;是复旦,让我们的青春更为闪亮;是复旦,让我们领悟人生价值与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即使相隔再远,时间再久,都与我们终身相伴,难以忘却。”

 

 

    返校之际,他们了解到原生物系的标本室中不少标本已老化、部分霉变、变形。得知学院将启动生物博物馆的建设项目,都觉得应该为此贡献一份力量。又获悉建设新馆的筹款活动于2010年8月正式启动,总体预算为500-2000万元。“生物博物馆建成后,一定为学弟、学妹培养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研究条件,也将成为国内较为领先的标本馆以及公众开放的最有影响力的‘科普基地’之一”。这批学子群情激昂地表示:“让我们携起手,积极行动起来,为母校生物博物馆的建设添砖加瓦!让一批又一批的复旦莘莘学子在这片广阔的天空里,更加自由在翱翔!”


    倡议书写得多好啊!真是同为复旦人,表达出感恩母校心。我们为有这样的学子感到自豪,学院校友会向你们致敬!
 
    其他照片请参见“校友往事”——《同为“复旦人”,感恩母校心》 

 
二.风景欣赏
卢圣栋  63届  供稿
香山红叶.pps

 
三.纪实
高亮之  高翼之
高沛之先生骨灰撒海仪式纪实.doc

 
四.书法欣赏
严建孙  70届  供稿
老有所学--书法.pps

 
五.摄影作品
唐仲良作品  56届
烟雨南湖.pps

 
六.健康资料
刘慈俊  63届  加拿大多伦多  供稿
人到老年的醒悟.pps
 
七.国外新闻
杨连福  70届  美国纽约  供稿
哈佛校园文化(毕业典礼).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