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杰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069

    陈俊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实验放射肿瘤中心主任。他是基因组稳定性,特别是DNA损伤应答通路和癌症生物学方面的国际著名科学家。

    陈俊杰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遗传与遗传工程系,后来在佛蒙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医学院AnindyaDutta和DavidLivingston实验室进行博士后训练。他实验室主要研究基因组不稳定性和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DNA损伤后的基因组完整性依赖于DNA修复和细胞周期检查点控制的协作。DNA损伤反应通路的完整性对防止细胞恶性转化,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陈俊杰教授在发现DNA损伤通路的新组分上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近年来他的研究开始涉及基因组不稳定性的其他领域,包括有丝分裂调控和细胞衰老,阐明了有丝分裂检查点蛋白Chfr调控多种关键有丝分裂激酶,保证有丝分裂的进行。另外,他实验室也研究去乙酰化酶SIRT1在衰老和肿瘤发生中的作用。已发表Nature、Science、Cell等SCI论文12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