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晓华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770

   嵇晓华,网名姬十三,果壳网、分答创始人。

   生于舟山,现居北京。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于复旦大学获神经生物学博士。

创立果壳网

   2010年11月,姬十三创办国内最为知名的大众科学网站果壳网,致力于让科学流行起来。通过打造优秀的科技知识社区,并借此平台推动“万有青年烩”、“菠萝科学奖”等跨界对话项目,获挚信资本等知名VC机构投资。成功打造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品牌。

   他倡导“让科学流行起来”、“科技有意思”,成功使科学从小众文化走向如音乐、电影一样的大众文化。长期致力于推动知识传播及知识获取模式的革命,曾获上海大众科学奖、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时尚先生年度科学传播人物、第一财经周刊商业创新年度50人等荣誉。

创立知识技能共享平台「在行」

   2015年3月,姬十三创立知识技能共享平台「在行」,成为知识共享经济的先行者。通过「在行」,可以约见不同领域的行家,与他们进行一对一见面约谈。

 「在行」的背后逻辑并非创新,向前辈询问,获取他们的经验和建议,少走弯路,是一种大众已经熟知的“泛知识”获取方式。不过,这样的模式对于互联网创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攻克点。因为这种一对一,基于经验的知识传递并不是一种标准化的产品,而这恰恰是互联网所“头疼”的地方。自上线以来获得国内外众多媒体关注,更获央视三次重点报道。

首创知识付费语音问答——分答

   2016年5月带领团队成功孵化付费语音问答「分答」,2016年上半年最火爆的互联网产品。号召人们利用碎片时间快速咨询,让每个人头脑中的知识进行变现和交易。

  「分答」是一款轻量、有趣、有用的“付费语音问答”应用。「分答」帮助用户找到平时接触不到的各领域专业人士。当遇到健康、职场、科普等各领域的问题,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专业化、针对性的语音回答。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各领域大咖专家随时随地出谋划策,答疑解惑。

   上线仅42天,获1.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元璟资本、红杉资本、王思聪和逻辑思维,估值超1亿美金。

   2016年3月,姬十三当选2016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