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前进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546

    胡前进,曾是美国Chiron公司基因发现部门的研究骨干,曾在《科学》等权威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数篇,拥有三项美国发明专利。

    1982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

    1985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及冷泉港实验室学习并获博士学位。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7年创立了美国大洋生物技术公司(Pacron,Inc.)并出任总经理。Pacron是由中国留美学生创办的生物技术公司,旨在开发生物技术,特别是人类基因组技术并用于生物制药,是最早将现代生物技术引进到中国,并参与创建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的先驱。

    1999年在美国Mergen Ltd. 公司任CEO。Mergen 是由上海实业投资收购Pacron公司后在美国硅谷成立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生物芯片技术及产品研发。Mergen的oligoDNA芯片产品,无论是精确率,重复性及灵敏度上都为世界同行之前列,受到世界生物/制药企业的好评。

    2006年初在美国硅谷创立了基于生物信息学的新一代信息搜索技术公司,Infovell Inc.(现改名DeepDyve),先后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位。DeepDyve开创的在线租赁/阅读科技文献的商业模式引起了欧美各国科学,技术及教育界的积极响应,已有许多世界权威科教出版商和科研/教育机构加入了DeepDyve的行列。

    2009年4月在上海创立旨在服务于中国和中文专业信息搜索市场的上海地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推出新一代知识搜索引擎——深度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