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KK信号对肠道免疫和炎症的调控(苏冰)、天然免疫系统中的蛋白高聚:从结构到功能(李继喜)

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3563

题目(一): MEKK信号对肠道免疫和炎症的调控

报告人:苏冰(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题目(二):天然免疫系统中的蛋白高聚:从结构到功能

报告人:李继喜(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5年6月2日(周二)下午13:30

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学院F区报告厅

该报告属于生命科学前沿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人苏冰教授简介如下:

苏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2009年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2年入选中组部第八批“千人计划”,同年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

长期致力于细胞分裂酶原蛋白激酶(MAPK)调控的细胞信号转导研究和免疫抑制剂雷帕霉素的哺乳动物作用标靶(mTOR)及其分子机理的系列研究。近年来又同时开展了肠道免疫和炎症相关疾病及血管生成机制和血管相关疾病的基础及临床转化型研究。在Cell、Nature、Science、Immunity、Molecular Cell、EMBO J等国际知名期刊杂志上已累计发表论文60余篇,获美国专利1项。近两年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资助。担任Molecular Cancer、BBRC等杂志编委和Science、Nature Immunology、Immunity、Molecular Cell等国际期刊评审,同时也是美国NIH多个学科组的专业委员和项目评审、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重点项目评审委员和教育部长江学者、中组部“千人计划”评审等。

李继喜,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免疫结构生物学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细胞坏死及炎症反应相关蛋白的结构基础及分子机制;天然免疫应答与神经退行性疾病交互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Annu Rev Immunol、JMB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973项目以及上海市教委基金资助。